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展扬金城学院男儿风采 弘扬散打拼搏精神
展扬金城学院男儿风采 弘扬散打拼搏精神
时间:2019-05-15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3894次   编辑:jichubu

      为展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青年学生风采、锻炼自我健康体魄和弘扬体育竞技精神,学院于512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办了南航金城学院第十届谁与争锋散打比赛。比赛由学院散打社主办,历时一天,参赛者为各二级学院学生,主裁判为社科体育部单昭麟老师,比赛根据选手体重分为三组,每组进行两两循环的比赛方式,决出每组冠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龙老师,09届毕业生原散打社社长乔建新。

  

                                                             (比赛现场图

随着音乐的响起,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裁判长单昭麟老师做赛前动员,并对比赛规则重点说明和注意事项提醒。详细讲解了本次散打比赛的规则,如:禁击后脑、颈部、裆部,可以通过进攻对方头部、躯干、大腿进行得分。禁止使用禁用方法进攻对方或尝试得分。此外,现场工作人员也为参赛选手们演示正规散打比赛的专业规范动作。

第一轮上场的是65kg以下的选手们,他们主要是大一新生,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分钟,我们可以感觉到比赛后期,选手们体力明显下降,但是他们依旧坚持,最终顺利的完成了比赛。这种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让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喝彩。

接着,是70kg——75kg以及75kg级以上的选手们进行比赛,他们依次完成了比赛并且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选手之间的博弈也让引起了在场人员的目光。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是,一位选手仰天大喊,激发自己斗志,让全场为之沸腾。

比赛接近尾声,迎来了大四学长张礼岑以及大三学长何江南的表演赛,两位技术娴熟的学长为在座的每位都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受益良多。

                                                   (比赛现场图

比赛结束后,单老师公布了比赛的名次结果,由张龙老师和乔建新学长为参赛获奖者颁发奖状!最后,单老师做赛事总结,单老师表示虽然这次散打比赛是院级比赛,但是同学们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拼搏努力的精神。不仅看到了比赛选手的散打竞技水平在提升,更看到了他们在散打基本礼节方面处理的更加稳妥。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将散打武术精神在南航金城学院这片土地继续发扬光大。

                                           (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