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观摩“认识的过程和规律”教学中提升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三堂“教授观摩课”活动
观摩“认识的过程和规律”教学中提升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三堂“教授观摩课”活动
时间:2023-03-21   来源:本站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719次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3月20日上午,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教授观摩课”活动在明理楼S402教室举行。此次观摩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学臻教授主讲,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向阳,书记王敏以及学院教授、青年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授课以“认识的过程和规律”为主题,讲解了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关于认识运动是在实践基础上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再由理性认识回到实践的辩证过程,揭示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种形式,循环往复以至无穷”的认识运动总规律。吴教授借助反映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当年访问陕北苏区的视频,巧妙地串起了整个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地对较为抽象的理论进行讲解,表达生动、教学环节衔接自然,师生互动热烈,其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使在座的学生们和教师们也都跟着他的思路参与了问题的思考。

  课后,在研讨交流环节,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和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纷纷交流了吴学臻教授讲课中的亮点和可借鉴之处。戴泉晨书记还鼓励青年教师备课时要从学生兴趣点出发,积累更多的热点素材,通过不断与学生的交流之中获取积极的教学体验。同时,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为青年教师以及其他二级学院的辅导员提供助力,专家教授经验指导,思政教师、辅导员共学互助,进一步搭建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教授观摩课”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教师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激发了思政课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对思政课教师提升课堂水平又一次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吴学臻教授主讲

青年教师和各学院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