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为成功申报课题插上“腾飞的翅膀”——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场“教研沙龙”活动
为成功申报课题插上“腾飞的翅膀”——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场“教研沙龙”活动
时间:2023-03-19   来源:本站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531次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高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的质量,3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如何成功申报课题“为题在德馨楼512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教研沙龙”活动。此次邀请学院教授王志为主讲,助力青年教师成功申报课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向阳,学院副院长王敏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长陈向阳主持。
  王志教授围绕审题、选题、论证和填表四个方面内容展开,对申报课题的意义、选题的技巧、基本思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详细解答青年教师申报课题过程中遇到的的疑点与难点。王志教授强调,课题的设立具有可操作性,教师们应该积极寻求身边切实可用的材料,充分利用已有资源来设立课题。王志教授的讲解结束后,现场的教师积极提问,说出在申报课题以及科研中的疑虑,得到王志教师耐心、细致的解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倩表示本次教研沙龙让她受益匪浅,她总结说:“课题的选择应具体、实在,有创新意识同时要注重在研究过程中资料的积累,要多做课题方面的研究,让自己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最后,刘晓磊副校长指出,青年教师们选择课题要注重有价值、有思路、有创新,同时也鼓励全体教师积极申报课题、注重科研、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教科研能力。希望在思政课题项目申报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能为青年教师以及其他二级学院的辅导员提供助力,专家教授经验指导,思政教师、辅导员共学互助,进一步搭建思想政治教育的科研平台,进一步提升思政教师的科研水平与能力。


刘晓磊副校长给青年教师提出要求

王志教授主讲

王志教授与青年教师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场“教研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