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观摩课”又开讲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观摩课”又开讲了
时间:2023-03-13   来源:本站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878次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全体思政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升思政课程教学质量,2023年3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理楼-J002教室开展了“教授观摩课”活动。此次观摩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徽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向阳以及学院教授、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张教授围绕“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这一专题,以毛泽东的《论十大关系》引入教学主题,分析中国当时如何借鉴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总结了社会主义改造及第一个五年计划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张教授用丰富鲜活的案例,阐释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共产党人运用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服务”所进行的道路探索、理论探索和制度探索、文化探索,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意义。张教授坚持思想政治课教学要坚持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整个示范过程层次分明,环环相扣,连贯顺畅,深入浅出,润物无声,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

  观摩课结束后,现场观摩的教师们深入研讨、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教师在保持学理性和规范性的同时,要扩充知识面,增强文化底蕴,提升驾驭学科内容的能力,形成自己的特色。陈向阳院长表示,学院会将“教授观摩课”作为“固定动作”常年坚持下去,并以此促进新老教师间的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更好推动思政课程的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去年11月25日挂牌成立,“教授观摩课”是开局之年“下好先手棋,出好组合拳,创新连环招”而开设的系列公开课。公开课根据课程教学进度安排任课教授作为开讲人,通过前沿的新知识分享,从教与学的角度和润物无声的方式传递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流价值观,并通过课堂教学示范让青年教师在观摩中受到教益。新学期伊始,院长陈向阳教授已率先于2月14日开讲了第一堂“教授观摩课”《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导论),张建徽教授讲的是第二堂“教授观摩课”。一堂又一堂“教授观摩课”,必将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快速提升!

学院“教授观摩课”又开讲了

师生参与观摩课

师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