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学校举办“一起学习吧!”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汇报
学校举办“一起学习吧!”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汇报
时间:2022-06-10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529次   编辑:jichubu

   6月9日上午,由党群工作部和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共同举办的“一起学习吧!”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汇报在学校博知楼大学生科技展厅举行。汇报以“教师领学+学生汇报”、“线下课堂+微博直播”的形式呈现,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同志,党群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负责同志,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教师代表,以及线上线下近4000名同学共同参与了一堂“不一样”的思政课。

    此次学习汇报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模块化的方式分别展示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师生共同学习“新思想”、歌颂“新成就”,一起在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的发展与变革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伟力。

     这堂“不一样”的思政课在精彩的师生对话中圆满落幕,它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肯定和好评,这是我校思政课守正创新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近年来,我校思政课建设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教学形式创新为牵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五+工程”教学体系,课程建设成效不断提高。师生一起学习,一起开展深度研讨和交流的思政课建设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汇报课结束后,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同志与汇报的师生、现场的同学一起交流上课情况。她仔细询问了师生们的学习汇报感受,听取了他们对现场气氛、网络直播效果等方面的意见反馈,表达了对这堂创新思政课的高度认可,同时也鼓励思政教研室的老师们要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善于用现代青年乐于接受的形式,宣传新思想,发挥好思政课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