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召开教师发展与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基础教学部召开教师发展与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时间:2022-01-14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735次   编辑:jichubu


为促进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总结部门教师发展培训及科研能力提升过程中的经验,并解决其中的问题,基础教学部2022年1月12日召开教师发展与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刘忠利主任、王敏书记、任翔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教授、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教学部领导组织全体青年教师认真学习了《科研工作量考核管理办法》、《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南航金城学院教师师德手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文件。通过学习,要求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合理制定中长期科研目标、计划。激发青年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引导青年教师做“四有好老师”。

然后,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科研及教学经验分享。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竞赛、各级教改项目,勇于挑战困难开展团队合作。

最后,部门领导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心将逐步转移至教师培养与教科研能力提升和考核方面:依靠学校人事处、教学科研处提供教师培养平台,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各类能力提升培训;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对于新引进教师,至少指定一名指导教师,根据各学科课程特点制定专门培养计划;发挥教师发展委员会成员作用,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教学、科研方面讲座,指导青年教师构建科研团队,明确研究方向。



                    (活动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