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召开课程改革与建设研讨会
基础教学部召开课程改革与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1-14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753次   编辑:jichubu

为促进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总结部门教学改革、课程改革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并解决其中的问题,明确2022年部门教学工作重点,基础教学部于2022年1月12日召开课程改革与建设研讨会, 刘忠利主任、王敏书记、任翔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研室主任汇报近年来各教研室课程改革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及经验。接着部门领导明确了下一阶段课程改革与建设的重点:

1、加强作风建设,凝心聚力,为立德树人提供基础保障

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加强教职工思想建设的若干意见》。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教学科研处编写的《师德手册》,激发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引导教师做“四有好老师”。

2、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充分发挥思政教研室“核心课程”的辐射影响作用,积极和各学科建立联系,携手共建,努力推进各教研室“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思政教研室对接教学部各教研室,形成“师徒对子”,指导各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大纲修订,目前已初步完成教学部所有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融入课程思政的内容设计及育人目标。

3、重基、强赛,建立做学合一培养机制

以老师教和学的成果为基本牵引、以学生学习成果为根本标准,构建了一种教学相长的教学模式。加强“课内-课外、做学合一”,通过竞赛巩固提高学生所学知识,锻炼了竞争能力,收获荣誉,增强自信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展示分享学习成果。

4、督导组深入课堂听课

通过听课与评价,加强对课堂教学质量的监督,实事求是地反映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听课的重点主要为当前学期上新课、新上课的青年教师,以随机抽查听课方式为主。



                   (研讨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