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组织教师参与机自学院教育教学研讨
基础教学部组织教师参与机自学院教育教学研讨
时间:2018-10-24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3256次   编辑:基础教学部
 

为深入推进我部的教育教学工作改革,提高基础课程的教学成效, 1019日,我部物理教研室主任高礼静老师、大学外语教研室课程组长窦玮老师、数学教研室赵化娇老师、赵青青老师以及部教学秘书汤溶溶老师参与了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的教育教学研讨活动,认真学习兄弟院系的先进经验。

研讨会上,机自学院院长刘文波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工程认证的课程目标落实与考核”的报告,主要围绕教学大纲展开定性讨论,并给出课程大纲基本的参考模板。报告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概述、课程目标制定与细化、课程目标落实与考核、课程目标达成与评价、案例分析五个方面展开,对在专业建设中落实认证要求提出细化要求。接着,机自学院郝雯娟老师就课程考核形式,按照工程认证要求,以自己所教课程为例,具体讲解了课程考点精炼以及考核出题形式。

在新时代、新工科背景下,高等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模式、人才培养发生了新变化,对我部的基础课程教学提出了新要求。研讨会上,我部教师代表与机自学院的老师展开深入交流,进一步明晰了课程考核形式必须参照工程认证的毕业要求进行设计,不仅要从专业角度出发,还要考虑非技术因素对专业的影响,让学生通过考试更好地掌握书本知识,了解所学课程的实用之处,对未来发展有所指导,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版的目标而奋斗。

                                                                        聆听机自学院刘文波院长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