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基础教学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时间:2018-10-13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342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秉持“学深悟透,抓落实”的原则,基础教学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配合、学习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基础教学部首先通过党总支QQ群和部门微信群上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引导全体教师学习和了解新时期党的教育思想,激发大家作为新时代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9月19日,基础教学部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了学习的重点: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部门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品德过硬的接班人;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培养合格接班人。

 

    全体会议结束后,基础教学部王孝存主任及时做出部署,要求各教研室认真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2.0版本”,结合各教研室的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在“德育”、“智育”、“体育”方面下功夫,对接学校的培养目标,着力培养“有事业心”、“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实

    全国教育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教育大会精神,领悟新时代的教育思想关键在落实。9月份以来,基础教学部党政联动,积极探索,从教师发展和学生学业水平提升两个方面,尝试把教育大会的精神落到实处。

    专注教师发展,制定了“教师发展计划”。习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是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赞誉,更是对教师职业提出的要求与期待。基础教学部坚持把师风师德建设摆在首位,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能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引路人的优秀教师。

    专注学生学业水平的提升,部门网站开设“学生学习力提升”专栏。各教研室根据学科特点,结合教学过程发现的学生学习问题,有针对性的提供学习指导;同时注重榜样引领,用金城学子的现身说法,激发学生学习基础课的兴趣和动力,旨在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提供帮助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