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喜报】我校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喜报】我校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2-05-26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552次   编辑:minhang

        2022年525日,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历经6个月激烈角逐,结果终于揭晓,我校由赵海霞、吴蓉蓉等教师指导39名同学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项,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位列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2位,本届竞赛吸引了包括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广西大学等在内的550余所院校,4600余支团队,共计提交作品3000余份,参与师生20000余人,参赛人数与院校均创下历年之最。

该项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共同组织承办,大赛旨在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全国高校大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本次竞赛自202110月开赛以来,指导教师和学生从软件学习、课题拟定、任务分工到作品呈现,其中经过多次反复推敲和打磨,师生不断深入学习和实践应用,在疫情期间坚持“云工作”模式。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拓展了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的知识,而且提高了对复杂工程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及创新应用能力,同时强化了BIM技术的应用能力,创新、丰富了毕业设计内容,赛后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