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系顺利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土木工程系顺利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时间:2022-05-26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473次   编辑:minhang

五月盛夏,毕业将至,经过前期认真、精心的准备,土木工程系成功开展了2022届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机场建设与运行管理)专业的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本次答辩从521日开始,至525日结束,共有316位毕业生和27位教师参与。为了解决部分学生因疫情防控需要未能返校的问题,土木工程系同时组织了线下、线上两种方式为毕业生进行论文答辩,保障所有学生完成答辩工作。

线下答辩分成土木结构组、造价施工道路组、材料组、岩土组、机场建设组5组进行答辩,学生们和老师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毕业设计选题涉及“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建筑、结构设计”、“ 基于COMSOL进行三阴极电化学脱盐三维模拟”、“ 盐城市某办公楼基坑的支护设计(方案一)”等多方面,在答辩过程中,学生用PPT阐述自己的论文选题、研究方式、研究结果等内容。随后,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学生现场回答,考察学生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学生的回答简明准确,虽然存在不足,但多数得到了答辩老师的肯定。

线上答辩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使用“屏幕共享”对自己的学位论文进行展示和汇报;答辩组成员在仔细审阅论文图纸和听取汇报之后,与学生“连麦”进行问答,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学生答辩结束后,答辩组成员根据学生的论文汇报情况和线上问题回答情况,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形成答辩决议。

毕业生在学校进行的毕设论文答辩,是在学校学习的最后一堂课,通过毕设课题的完成也锻炼了学生刻苦钻研、勇于探索、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土木工程系将继续以严谨规范的工作精神,全面做好论文指导的过程管理,严把教学质量关,扎实做好毕业生论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