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喜报】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大赛中斩获佳绩
【喜报】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10-06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233次   编辑:minhang

9月24日,由中国建筑学会指导,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大学、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中建海龙两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决赛于线上圆满结束。此次决赛共有118个院校,我校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7支参赛队伍全部晋级决赛,经过激烈的决赛答辩,我校成功获取优秀组织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其中星梦队获二等奖;凌韵队、逸思队、赏金猎人队、风云队、纯属娱乐队和云奕队获三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竞赛旨在充分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潜质,提升学生对工业化建筑的认识水平。采用方案册、视频动画与实物展示相结合的作品呈现方式,考察作品在智能规划与设计、智能生产与施工、智能建造与运维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以及智能建造技术运用水平。鼓励虚拟现实、3D打印、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分析、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综合运用,鼓励多学科交叉及多专业协同,鼓励产学研合作。优秀作品还将为我国住宅产业、建筑工业化的发展提供参考。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竞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相较于首届工业化竞赛,科创团队吸取经验,仔细的分析赛题、做出基本构思,并在之后的时间里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终将会得到回报。金城学子的佳绩配得上他们的付出,比赛的过程是艰难且漫长的,除了同学们的努力,背后也少不了的是每一位指导老师以及校院两级领导的帮助。团队在受阻的时候,是老师细心解答遇到的问题,并给予专业的指导方向,才能让每一幅好作品得以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才会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同时,本次竞赛也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高度重视,院领导多次指导同学们的参赛作品,关心询问同学们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向同学们提出要学思结合,在创新上要下一定的功夫,争取做出优秀的作品,为学校争光,校院领导以及指导老师的帮助极大程度上给予了同学们无限的动力。

通过这次竞赛,有利于推动年轻学子在工业化建筑、智慧建造方面大胆尝试、积极创新,提升其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更有利于进一步深化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我国建筑工业化和智慧建造的研究与交流,推动建筑工业化和智慧建造等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搭建新形式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培育多学科协同创新人才,让我们共同期待。通过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这一创新平台,让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展示自己的风采,抓住新时代行业升级转型带来的发展机遇,成长为土木工程领域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为新型建筑工业化和智慧建造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建造强国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