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务实创新 勇毅前行 共创学院发展新篇章—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务实创新 勇毅前行 共创学院发展新篇章—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22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188次   编辑:minhang

为进一步明确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在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为新学期工作做好谋划和发展,8月20日,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主持,郑步生院长作了工作报告。

郑步生院长简要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情况,对2022年下半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等众多不利因素,2022年上半年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师生竞赛和学生考研有了重要突破,学院各项事业持续稳步向前发展,整体继续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通过采取正确有力地措施,有效地化解了一些专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暂时性的困难与矛盾。

学期部署,谋划于前。郑院长对学院2022年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主要有:一、加强专业建设,坚持特色人才培养,高效整合现有资源,做好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二、继续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三、准备好“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学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四、继续做好大学生各项学科竞赛的规划和指导工作;五、提前规划启动2023届学生的就业和考研工作,并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

于丽波副院长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她分别从暑期实习实训课程开展情况、学期初线上授课、暑期教师研修、新教师培训等方面展开。她强调,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以更为广阔的视野研判发展形势,理清发展思路,努力完成学院年度教学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质量。

党总支副书记李喆阳就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他对学工线工作进行了简单的回顾,指出了工作中的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围绕学生就业考研、新生入学、导师配备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他指出新学期将继续加强与教师联系与互动,科学谋划,把握学生工作的关键,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优质发展,再开新局。最后,陶荣兄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新学期防疫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她强调,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于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从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出发做好各项工作,要将党建工作与教学深度融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树立责任意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显著明显。她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扎实做好学院教学管理各项工作,不断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路虽远,兴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体航院老师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关爱学生、勇挑重担、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郑步生院长作工作报告


陶荣兄书记讲话


于丽波副院长讲话


李喆阳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