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院闪耀直播,紧随时代热潮
航院闪耀直播,紧随时代热潮
时间:2022-11-21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026次   编辑:minhang

1111日下午两点,令人期盼已久的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网络主播大赛决赛如期而至,历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十五位选手在明德楼S206展开了最后的较量。此次比赛新颖独特,选手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非常高,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面貌与勃发的青春风采!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步生、党总支书记胡天敏、副院长于丽波和杨雯雯教授出席了本次大赛,大赛评委为风云再起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 樊俊丽、风云再起公司直播营销部经理蔡萌、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网络主播省赛评委尹倩。此次比赛由施婉君主持。

比赛采用现场直播带货的形式,各位选手选择自己心仪的生活好物进行现场直播带货,如牛奶、剃须刀、口红等。带货过程中,选手用轻快流畅的话语带动观众的购物激情,简洁、鲜明的产品介绍,真实、直观的现场试用,各种带货小技巧被选手们运用得得心应手,让人不禁期待着主播“上链接”的口令。

带货环节结束后,蔡萌、尹倩两位评委就各位好物推荐官们的精彩表现依次给出了精准、专业的点评,对于表现优秀的同学,老师们也不吝啬于赞美,给予他们高度的赞美与表扬,对于表演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也精准地提出了问题所在,为他们传授了宝贵的直播经验。

最终,林煜峥、冯锐两位同学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周润洁、盛宇、程欣怡、郝云鹏、何洪佳荣获二等奖,李佳佳、白岩松、李薇、房媛媛、曹颖、胡可荣获三等奖。郑步生院长、胡天敏书记和于丽波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繁荣了校园文化,培养、发掘了青年网络主播人才,有利于促进青年在网络直播领域创业和就业。同时,通过网络直播打造乡村产业的全媒体营销渠道,是我校通过产教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结构调整机制”的一次有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