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民航工程系召开“飞机结构与系统”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民航工程系召开“飞机结构与系统”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9-15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175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为落实教学创新,加强我院民航专业建设,9月13日上午,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民航工程系围绕“飞机结构与系统”一流课程(1+X)课程改革研究实践总体设计方案,组织召开了推进研讨会。会议由民航工程系副主任金冉主持,学院特聘教授李本威教授、史建国教授以及相关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金冉老师要求课程组的所有老师要用心对待一流课程改革的建设工作,结合各自负责的模块积极主动进行素材的收集整理,充分利用此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丰富教学资源,聚焦典型案例,探索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

随后,李本威教授对本次课程改革研究实践总体设计方案进行了解读。他认为1是指理论课程具有普适性,有统一的知识结构;X是指实践课程具有差异性,对不同专业的能力要求不同。他将带领课程组老师在现有民航飞机知识结构基础上,融合世界先进军机的结构、材料、系统等前沿科技成果,构建适合民航工程系各专业的统一知识结构。针对不同专业学生和学时的变量,综合采用分层目标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范例教学和探究教学结合的模式,通过视频动画展示、分组讨论、实验操作、实地参观讲解、论文答辩等实践教学方式,结合课堂教学同步实施,按照设计、试验、使用(飞行)与维修四个过程环节分类创建X”项实践教学谱系。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对专业素质和能力的要求,灵活组配实践内容,形成教改项目、微课资源、电子智能识别图册、维修操作程序封装卡片等多项成果。

会议最后,各位参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项目的重点难点,每个人的分工与合作进行了探讨,获得了积极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