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建筑装修工程预算》公开课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建筑装修工程预算》公开课
时间:2023-06-09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492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素质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6月8号下午,《建筑装修工程预算》公开课在明德楼N109教室举行。本次公开课由土木工程系胡彩荣老师主讲,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孙倩等十余名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课程开始时,胡老师首先对上节课重要知识点天棚吊顶的相关规范知识进行复习,通过问答的方式进行知识点回顾与夯实。然后通过自制教具——天棚吊顶小样:吊筋,龙骨,面层。根据实物结合规范、图纸、定额进行分析讲解,再根据施工现场天棚吊顶项目在施工现场容易忽略的造价点,和学生进行切磋探讨,然后得出结论。用案例的方式教学教会学生如何运用规范、清单、图纸、定额等进行分析解决现场实际问题。课堂气氛紧张活跃,师生互动积极密切,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学效果良好。

课程结束后,听课教师进行了课程点评,对胡老师课程中的亮点做出肯定,同时对课堂上如何调动同学状态提出建议。

此次公开课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观摩研讨、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搭建了平台,为促进我系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1 胡彩荣教师公开课现场


图2 胡彩荣教师公开课现场

图3 公开课后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