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热工基础与流体力学》公开课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热工基础与流体力学》公开课
时间:2023-06-08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491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66日下午,《热工基础与流体力学》公开课在明理楼S308举行。本次公开课由获得2022年全国教师图学与机械创新竞赛一等奖的姜伟华老师主讲,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步生、院长助理赵宾、土木系主任孙倩、民航系主任高春雷,以及航院部分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课程伊始,姜老师先对上节课重点知识——后掠翼的流场分布、翼尖及翼根等效应进行复习,通过问答的方式进行知识点回顾与夯实。然后引导学生思考前掠翼的空气动力特性如何,结合图片及视频,引出附面层理论,再结合实际生活实例对附面层理论进行讲解,课堂气氛紧张活跃,师生互动积极密切,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中教师主导性和学生主体性的作用。

随后,郑院长对本次课堂观摩教学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姜老师熟悉课堂内容,知识点讲解条理清晰,板书设计合理,但也存在若干不足。

此次公开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积极促进了教师们的授课能力和职业素养的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