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5-16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536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为了分享土木工程专业考研同学的成功经验,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于5月10日下午在明德楼N109举办了一场“土木工程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由土木工程系主任孙倩老师主持。会议伊始,郑步生院长发表讲话。他向同学们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读研能够开阔眼界,学习更深入的专业知识,对未来成长大有帮助。郑院长也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有问题时去办公室找他咨询。

土木工程专业的赵海霞、朱万红和张倩三位老师也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注意事项。赵海霞老师强调了考研复试的重要性,分享了复试的准备方法;朱万红老师强调了平时学习和努力的重要性,夯实基础是考研成功的第一步;张倩老师针对考研的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提供了指导经验。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共邀请了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的6位同学分享考研成功经验。

刘熙乐

刘熙乐同学考取了东南大学研究生,他分享的内容为“考研经验和备考中不足之处复盘”。他认为考研最大的难处不在于课本上的难题,而在于个人惰性及焦虑情绪。但当你克服掉这些问题,开始自己的学习计划,分清主次之后,一切都会顺理成章。

杨顺

杨顺同学初试成绩396分,其中数学126分,理论力学136分。他分享的内容为“复习时间安排以及复习建议”。杨顺同学详细介绍了政治、英语、数学和结构力学的复习时间安排,提供了各个复习阶段的参考书建议。他寄语“不管哪一门都要用心去学,不要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去演戏。祝学弟学妹们考研加油,去你想去的地方,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王帅

王帅同学考取了中国矿业大学,他为同学们分享的内容为“复习时间安排以及如何缓解焦虑,降低内耗”。王帅同学介绍了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时间,推荐了各阶段的参考书,并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及时缓解焦虑。他建议“任何时候不要轻易放弃自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不要中途放弃。累了就给自己放一天假,调整好心态继续努力。”

张文杰

张文杰同学考取了苏州科技大学,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课程选择和参考书推荐。他建议专业课复习参考书可以根据报考学校官网中的推荐教材挑选,这样知识学习内容就与考核内容更加匹配。他提醒大家,复习专业课的过程中切记不要以快为标准,考前能够复习三到四轮是最合适的。

姚颖

姚颖同学考取了南京工业大学,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复习的准备和技巧。姚颖同学生动有趣地分享了考研复试流程、面试的注意事项和复试最容易被刷的表现。她认为复试前充分准备,复试时落落大方,回答问题逻辑清晰,表达真诚认真,是复试成功的重要因素。

陈敏

陈敏同学考取了长春工程学院,她分享的内容是如何选择调剂学校。陈敏首先介绍了什么是考研调剂,调剂是一志愿没上岸情况下再提供的一次读研机会。然后她详细地介绍了调剂的要求、调剂的日程、如何寻找调剂信息、调剂填写注意事项等,并根据自己的经验,提供了多条宝贵的建议。

本次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这次考研经验分享对未来要考研同学有所帮助。如果选择了这条路,就坚定的走下去,这也许是一场不知不觉中的成长蜕变,不论结果如何,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都值得尊重。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愿大家风雨兼程,终将满载而归


郑步生院长讲话


孙倩主任主持


专业教师分享考研复试经验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成功考研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