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管理工程系面向新教师召开2023届毕业论文研讨会
管理工程系面向新教师召开2023届毕业论文研讨会
时间:2023-04-14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589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412日上午,管理工程系在明德楼409会议室召开新教师2023届毕业论文研讨会。管理工程系主任阚玉金、教研室主任刘慧、教学秘书刘金美以及全体新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管理工程系主任阚玉金就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出三点宝贵的建议:

第一,严格要求,从始而终。毕业论文是大学生的一项重要学习任务。针对大四学生的毕业论文,从最初题目选定 、开题报告到中期检查,乃至最后论文定稿、答辩修订,都务必严格要求,耐心指导,层层审核把关,方能令学生顺利毕业,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第二,通知明确,细致到位。由于大部分大四学生都在校外实习,指导老师和学生无法一对一展开直接有效地沟通,因此指导老师除了借助腾讯会议、QQ视频等方式开展论文指导工作外,还需在下发群通知时,把论文格式易错点、逻辑难点、表述问题等进行细致说明,使学生在撰写论文时易懂易用,灵活把握。

第三,对照范文,学习提升。为了训练学生撰写论文的逻辑能力、表述能力,指导老师可将毕业优秀论文作为案例进行解析点评,然后让学生对照自己的论文不断修改完善,学习并吸取优秀论文的长处,总结撰写论文的经验,提升学术研究与创新能力。

随后,刘慧、刘金美老师也对新教师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出了建议,具体包括:重视毕业论文查重,提前讲解答辩时间安排、答辩流程与纪律要求,积极落实“一审三辩”制度,以及对历届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提供解决方案,新教师自己则需积极反省并总结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经验等。

最后,阚玉金主任、刘慧、刘金美老师针对新教师毕业论文指导难点工作逐一进行答疑解惑,加深了新教师对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得新教师详细了解毕业论文的具体规范,进一步推进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管理工程系始终将毕业论文质量作为检验育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新教师对学生论文的严格指导,高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