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召开KAPIV 项目宣讲及学生动员大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召开KAPIV 项目宣讲及学生动员大会
时间:2021-11-08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325次   编辑:minhang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在近一年的筹划、知识点梳理、项目确定等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通过辅导员和专业老师的初步动员和推荐,顺利组建了叶履得、徐雯、徐晨等18名学生组成的团队。为了进一步宣讲KAPIV人才培养模式,动员更多学生参加该项目,项目组指导教师于丽波、孙倩、张倩、王思文和孔伟阳老师于11月3日12:50在明德楼S409会议室召开了动员大会。

首先于丽波副院长介绍了KAPIV人才培养模式的含义,其与传统教学模式的区别。着重强调KAPIV人才培养模式打破传统的“老师教,生学”的单一教学形式,学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完成专业知识学习,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KAPIV项目,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接着张倩老师通过PPT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KAPIV培养模式的提出、内涵与要义及培养模式的实施三部分内容。在KAPIV培养模式的提出模块,张老师肯定了在场学生,他们创新意识较强,自我要求更高,能较好的符合KAPIV项目需要。在KAPIV的内涵与要义模块,张老师详细介绍了KAPIV一体化教学方法,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竞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竞赛涉及课程的学分可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学分置换。在KAPIV培养模式具体实施措施方面,张老师着重介绍了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及实践课涉及的课程,在张老师详细介绍下,在场同学对KAPIV项目有了深入的了解。之后师生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答疑互动。

最后孙倩老师对专业基础课的项目——绿色智能建筑创新设计与BIM建模进行详细介绍,绿色、智能及BIM都是行业前沿课题,要求学生会后自学BIM软件,开始项目的第一个阶段,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求学生一旦进入团队就要有恒心、有毅力,不掉队。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表示对KAPIV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项目的内容和形式都很具有吸引力,同学们对参与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