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教学培训】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一师一优课”新教师指导交流活动
【教学培训】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一师一优课”新教师指导交流活动
时间:2023-11-23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425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新教师培养与发展,结合学校“一师一优课”活动,于2023年11月22日下午,在大学生科技展厅举行名师与新教师面对面的指导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特聘教授崔汉国老师“如何更好地开展课程教学工作”与新教师进行了分享与指导。学院副院长黄继刚及机自学院2020年1月之后入职的新教师共同参加交流活动。

崔汉国教授从“目标导向教育”入手,以“教学设计的逻辑起点”、“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策略设计”、“教学评价设计”五个方面,向新老师们阐述了教学设计的核心内容,多角度体现了教师与学生的对应关系,并通过教学设计实例去加以验证和情境代入。

在互动交流环节,崔教授分析了多位新教师的上课特点,如:“嗓音洪亮”、 “普通话标准”、“逻辑思路清晰”、“PPT生动”等,也强调了“知识点主次不分明”、“调动学生积极性不充分”等不足之处,并针对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新教师们也向崔教授请教了多个授课及学生管理方面的经验,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崔教授带领大家针对此次“一师一优课”教学比赛的赛制要求及得分点,进行逐一分析讨论,帮助每一位新教师尽快“上好课”、“上优课”希望参赛教师都能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