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教师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教师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19-04-17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98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充分发挥优质课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416日上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明德楼N107教室组织了教师公开课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闻凯主持,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与学生近100人参加了观摩教学。   

    本次公开课由来机械工程教研室教师周培组织上课。周培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并在各级讲课比赛和课件设计比赛中多次获奖。本次她选取了《机械设计基础》课程中“螺纹连接的放松”为教学内容,运用简洁明了的教学语言,结合精美的板书设计,典型的案例分析,缜密严谨的计算过程分析了螺纹放松的措施。整个教学过程设计理念超前、教学思路清晰、师生互动融洽,讲解重点突出,课堂教学节奏感强,展现了娴熟的教学技能,与学生一起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


周培老师讲解课程

    公开课后,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了评课研讨会,会议由闻凯主持。参与观摩的教师从教学准备、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周培的教学做了全面深刻的点评。一致认为周培教学功底扎实,教学设计充分贯彻了信息化教学理念,教学过程体现了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最后,闻凯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点评,对周培的精彩授课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本次公开课观摩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青年教师起到了示范督促作用,希望大家潜心教学,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并要求各教研室今后积极开展类似的教研活动,使此项工作成为常态化,为打造金课奠定基础,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以促进整体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教师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