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7-11-09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2526次   编辑:zidonghua

11月3日至4日,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南通理工学院举行。我院机电系鲁新生同学带领鲁班0号代表队和鲁班3号代表队分别获跳远和跳高机器人项目一等奖(亚军),机电系宋浩然同学带领鲁班8号代表队获得了机器人竞步(窄足)项目一等奖。

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与省科协联合主办,江苏省自动化学会负责承办,是省内影响最广泛、级别最权威的大学生机器人比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江苏省40多所高校的700多支队伍参赛,我院派出的参赛队伍由机电工程系、自动化系、信息工程系、车辆工程系等23支队伍共105名同学组成。

今年是我院第四次参加此项赛事,比赛由机电工程系负责组织。本着为学院创造更多荣誉,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比赛中的愿想,从比赛动员、院内选拔赛到省赛备赛准备,机电工程系陈富林主任均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全程参与指导。赵彩虹副主任、苏铭老师、李宝平老师负责比赛的组织与指导工作。本次省赛中不仅继续保持了优势项目的领先地位,也积极拓宽了新的比赛项目。在跳高跳远赛场上,我院战队勇往直前,每一跳都是全场关注的焦点,队员们在换场调试机器人时,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在机器人竞步中,我院机器人用矫健的步伐,笔直的走过赛道,引起阵阵掌声;在无人车、越野、武术、空中巡航等项目中,我院机器人冲进了一个又一个决赛。团结奋进,紧张活泼,严肃认真,同学们在赛场上充分的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勇往直前的精神。

科技是创新的驱动力。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精神,通过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设计,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此次比赛我院同学的积极性、参与度都是历次比赛中最高的,在校园中兴起了一股机器人热。通过此项赛事,我院学生提升了科技竞赛水平,加强了团队配合能力,为进一步的学习提升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奖名单


机电系赛前领导慰问


现场1


现场2


颁奖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