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时间:2015-11-10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1355次   编辑:zidonghua

2015年11月7日-11月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自主办方传来喜讯,我院机电系“跳跳糖”队获跳高组冠军、自动化系“沙漠之鹰”队获无人车交互组亚军,机电、自动化、实验中心的4支队伍获二等奖、3支队伍获三等奖、2支队伍获优胜奖的优秀成绩。

本次比赛由机电系承办,机电系陈富林主任担任技术总指导,机电系副主任赵彩虹、机电系刘洋老师负责比赛组织管理工作。在学院领导和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自9月底接到教务处通知机电系迅速开展工作,在全院择优选拔了13支队伍进入初赛。各团队借助学院各系创新工作室平台经过1个多月的设计、制作与调试,在11月2号举办了学院内决赛,最终确定11支队伍参加了“机器人跳高”、“机器人跳远”、“机器人舞蹈比赛”、“工程机器人竞步”、“空中机器人”、“医学工程机器人”、“无人车”、“机器人自主创新”等8个比赛项目。同时参加比赛的有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等60多所学校,400多支队伍。我院学子带着精心设计与制作的机器人在和众多重点高校的对抗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极好地展现了我院学子训练有素的综合素质,体现了我院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中对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高度重视。

比赛期间,陈富林主任亲临现场,指导各队学子根据场地实际情况完成机器人的各项调试。辅导员王倩老师与带队老师们为学生们做好辅助工作,为我院学子加油助威。本次比赛中我院机电系大四学生朱荣根设计的跳高机器人,以独特、简洁、专业的设计惊艳全场。比赛前,比赛方因高度不够而专门加大杆高,最终该跳高机器人以5米多的成绩超出最高杆高获得冠军,远远高出第二名的成绩。该机器人在赛前调试的表现获得了多家媒体关注。


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加强相关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平日设计制作调试的点滴


冠亚军队 



机电系陈富林主任到场指导合影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机电学子朱荣根设计的跳高机器人

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我院机电系大四学生朱荣根(南京瑾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的跳高机器人,以独特、简洁、专业的设计惊艳全场。比赛前,比赛方因高度不够而专门加大杆高,最终该跳高机器人以5米多的高度超出最高杆获得冠军,远远高出第二名的成绩。该机器人在赛前调试的表现获得了多家媒体关注。

http://jlwb.njnews.cn/jlwb/html/2015-11/08/content_8394.htm

http://kb.dsqq.cn/html/2015-11/08/content_416999.htm#

http://news.longhoo.net/jlwb/content/2015-11/08/content_12998.html

http://gov.longhoo.net/2015-11/08/content_115173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