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试讲活动
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试讲活动
时间:2021-03-24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2352次   编辑:jichubu

迎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提升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基础教学部324日下午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试讲活动全体部门领导和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获批学校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12位教师参加了试讲

12参赛教师结合学科专业依次进行现场授课,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育人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育人功能,探索使用多种方法促进课程教学过程中“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思政教研室的几位专家教授进行了现场的交流与点评,同时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比赛持续了小时。

教学部主任刘忠利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教研室在挖掘思政元素方面做出的努力,感谢了思政教研室各位教授专家的积极参与。同时要求各位参赛教师认真思考专家们的点评,认真研究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对照比赛评分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争取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刘忠利主任发言现场图

       

                                     (参赛教师授课现场图

            

                                                                 (参赛教师授课现场图

           

                                          (教授专家指导交流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