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新时代·新征程”----思政教研室举办第三届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展
“新时代·新征程”----思政教研室举办第三届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展
时间:2020-12-20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3381次   编辑:思政教研室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直在路上……

12月16日晚,南航金城第三届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展在明理楼A4J004拉开帷幕。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敏、思政教研室主任徐露璐,以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毛概》课负责人陈向阳教授主持,近200名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最后冲刺之年。此次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展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课程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一个学期以来全校优秀实践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的制度优势;我们关注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我们关注家乡的脱贫攻坚;我们关注网上购物的便捷、5G时代;我们关注社会发展在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我们关注袁隆平的新型水稻对世界的贡献;我们关注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彰显的担当……,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我们逆风破浪,但充满信心。

慷慨激昂的汇报中,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对国家的热爱与担当,感受了“小成就”与“大梦想”的交汇。汇报人激情澎湃,聆听者聚精会神,我们一起思考,一起分析,一起交流,一起感受新时代国家发展的丰硕成就……。最终20180464班推送的《从丁真看脱贫攻坚》斩获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余11个小组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活动最后,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敏老师为本次成果汇报做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组的成绩,解释了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此次活动的深意,希望同学们在思政课程学习的过程中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确定目标,找准定位,实现更大的价值。同时也希望在以后的思政课教学工作中不断推陈出新,搭建平台,让同学们的优秀成果不断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