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新形式
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新形式
时间:2019-04-28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479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积极推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2019427日上午,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率先开展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校外实践教学活动,把教学场地搬到了红色基地——南京雨花台。

早上8点,80余名2017级交通运输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在张应二教授带领下乘车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首先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大家一边用手机认真聆听官方语音讲解,一边驻足仔细观看墙壁上张贴的英烈画像和他们的英雄事迹。1000余件烈士的遗物、400多幅珍贵的图片,以及恽代英、邓中夏等100多位烈士的革命事迹和文献资料,深深地吸引着学生们。其间,张应二教授不失时机地结合教材进行更加详细的讲解,以期给学生们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张应二教授带领学生在纪念馆参观学习

学习英烈们的先进事迹后,师生一起拾级而上,来到了高耸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映入眼帘的是纪念碑正面镌刻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8个镏金大字。42.3米的碑高,在告慰烈士们:1949423日南京解放了!学生们驻足、瞻仰、鞠躬、默哀,然后绕场一周,以表悼念。 

师生一起悼念革命烈士        

教学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凭吊烈士雕塑群像。由179块花岗岩拼装而成、总重约1300吨的烈士雕塑群像,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九位先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学生们在烈士雕塑群像前驻足凝思,被深深的感染,再次集体合影,表达心志。

两个半小时的实践教学,内容鲜活,形式多样,时间紧凑,学生们兴趣盎然。通过现场实地教学,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英烈们襟怀救国救民的坚定理想,对革命前途始终充满必胜的信念,不为金钱所诱惑、不为酷刑所屈服的战斗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及为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积极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