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雷锋月 | “学习 · 传承 · 弘扬”——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二
学雷锋月 | “学习 · 传承 · 弘扬”——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二
时间:2023-03-07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362次   编辑:yishu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2023年“赓续红色血脉,争做追锋青年”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为讲述好新时代学雷锋典型人物故事,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3月6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组织部在A1S513会议室举办“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学习会。

首先,了解雷锋同志的精神事迹。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精神是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立足本职、创造业绩的“螺丝钉精神”;是刻苦钻研、苦干实干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其次,学习新时代学雷锋典型人物故事。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涌现出一批学雷锋的典型人物。为国铸盾的工程专家,钱七虎,他奋斗一甲子,铸盾六十年,了却家国天下事,白发终不悔;坚守山村的志愿者,邓小岚,她默默耕耘十余载,把山村的孩子们送上最绚丽的舞台;心怀仓廪的农民,徐淙祥,他珍惜陇亩颗粒,是泥土上的黄牛,夕烟下的英雄。无数人学雷锋、树新风,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中提升人生境界,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最后,领悟和弘扬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坚守崇高理想、践行奉献精神的思想内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日常生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实事好事,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新人。艺传学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夯实专业基础,不忘初心和肩上的使命;要勤俭朴素,艰苦奋斗,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