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加强专业修养,提升职业能力——学院举办2017年度第三次辅导员培训
加强专业修养,提升职业能力——学院举办2017年度第三次辅导员培训
时间:2017-05-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180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适应新时期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2017年5月12日下午,学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度第三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讲座。学生处副处长郝玉东、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吉欢、民用航空系党总支书记李雷、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讲座

       本此培训以“如何为学生进行生涯规划辅导员”为主题,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雪萍,为我院全体辅导员进行了“欲、渔、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讲座伊始,沈老师以两个问题“在多年的工作中,您遇到了哪些瓶颈或困惑?您期望通过今天的分享,解决什么问题?”引起在场老师的关注,她从引导学生生涯规划愿望、帮助学生掌握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协助学生探索自我与职业信息角度,与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如何为学生进行生涯规划辅导。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雪萍正在授课

       辅导员培训是学院为完善对辅导员队伍的培训、培养工作,确定辅导员发展方向,实现辅导员“多能一专”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不同形式的培训达到提升专业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沈雪萍主任与在场辅导员进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