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江苏高校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江苏高校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时间:2016-03-24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460次   编辑:学生处

    3月2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召开江苏高校学习贯彻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主持会议,并对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部署。我院党群工作部和学生处共同选派两课”教师以及辅导员代表一行5人前往学习。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首先传达了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会议内容,他主要从会议概况,委员讨论情况,提案情况三部分介绍了大会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发展更高质量、更公平教育相关主题内容,其中也包含了优化人才制度、民办教育促进化、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教育扶贫等。

随后,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工学院副院长张红传达全国人大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会议内容,她从会议主要议程、委员讨论情况、提案情况等几个部分介绍了大会概况,重点提及了江苏代表团所关注的提案要点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相关内容。

最后,全国人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强调,全省高校要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干部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以新的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统领教育改革发展全局,加快教育强省和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我院教师在认真聆听以上报告后,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对“两会”精神的系统性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思政教师对国家相关形势政的学习和掌握,必将有利于指导实际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工作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主持会议,并对全省高校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部署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作专题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工学院副院长张红作专题报告

会议场景

我院与会人员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