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学生处召开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导航课试讲会
学生处召开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导航课试讲会
时间:2015-11-23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37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重点做好在2015级新生中全面推行学生能力素质培养专项工作,11月20下午,学生处在德馨楼403会议室召开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导航课试讲会。参加本次试讲会的有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2015级新生辅导员。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郝玉东主持。

本次导航课试讲要求各系推选至少一名新生辅导员为代表,紧密围绕系部培养目标和重点,精心设计,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做好导航课的备课工作。在试讲中各系特色鲜明,机电系的从“伪装者”到“未装者”,以职业规划角度做好能力素质提升;信息系围绕企业、学校、家长三维的“信息梦”谱写;自动化系的辅导员搭平台、学生唱主角;英语系的“遇见更好的自己”之能力塑造;经济系的“美图秀秀”之自我修饰;管理系的“发布会”攻略战;民航系的“思想行动者”;土木系的“我是谁”情景剧之从认识自我到超越自我;艺术系的“复仇者联盟”之平民英雄的养成;车辆系的“全面的人”提升计划。各系辅导员代表均给在座评委展现了一堂独具匠心又生动活泼的导航课,同时也将能力素质培养体系和学分认定实施方案做好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本次导航课试讲会的召开,进一步为各系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工作的有效推进奠定了基础。 

试讲会现场

评委计分中

各系辅导员代表作导航课试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