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筑梦金城,青春启航”我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筑梦金城,青春启航”我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5-09-10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282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月9日上午,我院在运动场举行了“筑梦金城,青春启航”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副院长聂建,副院长陈鹏飞,学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的负责同志,各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们和3371名2015级新生出席了本次典礼。

新老生薪火相传共筑金城梦

开学典礼在一段《金城欢迎你》的精彩视频中拉开序幕。来自艺术系播音主持专业的刘家懿携学院吉祥物“小金橙”上台主持。“我不是小黄人,也不是青奥会的小青柠,我是你们的朋友小金橙!”萌态十足的语言,青春活力的表现调动了现场热烈的气氛。典礼伊始优秀学生代表分别畅谈了他们的求知梦、科创梦、志愿梦、服务梦、创业梦,并欢迎广大新生加入金城大家庭,续写青春梦想,谱写榜样金城新篇章。现场优秀老生代表也纷纷向新生赠送了饱含意义的礼物。“这是我们‘火狼队’的队服,愿你在科技实践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机器人大赛全国二等奖获得者“火狼队”代表周智郑重地将凝聚着他们奋斗汗水的礼物送给新生代表。学生事务服务团队代表张博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一周年纪念明信片送给新生,希望‘云哥’能够给新生的大学四年提供更多贴心周到的服务。高中阶段曾获得广州头脑风暴二等奖、广州机器人大赛二等奖的新生代表拿到礼物后表示一定会传承金城学院精神,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素质能力培养平台,在这里放飞梦想。 

书记主任勉励新生寄托厚望

孙雷书记代表学院欢迎新生到南航金城学院学习与生活。针对“如何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这一问题,他围绕“梦想、博学、实践、创新”四个关键词,鼓励新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通过丰富的社会实践、多彩的文体活动、多样的志愿服务等丰满而充实地度过大学每一天,成为高素质的应用人才。四个关键词言简意赅地诠释了学院对广大新生的期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各系主任在寄语新生环节中,用真挚的话语、亲切的笑容鼓励新生在新的起点上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创造人生的辉煌。车辆工程系主任杨正林老师寄语新生,称新生为“未来的汽车工程师们”引起车辆工程系新生热烈互动,全体起立,挥动旗帜高喊口号,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

校徽佩戴庄严宣誓青春启航

在激扬的音乐中,全体新生参与了庄严的校徽佩戴仪式。主席台上学院领导为各系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台下,全体新生郑重佩戴校徽。随后,在新生代表的领誓下,全体新生握拳宣誓,立志在大学四年勇于拼搏,博学远志,敢于担当,实现梦想。

航模与纸飞机绽放梦想蓝天

典礼最后,伴随着飞得更高音乐,在主持人“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的号召下,全体新生共同放飞了写满梦想的纸飞机。同时,学院航模队带来了精彩的航模表演,几架巨型纸飞机和一架四旋翼飞机直冲云霄,在操场上空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它们与3371名新生放飞的色彩缤纷的纸飞机瞬间将天空点亮,场面绚烂壮观。“今天的太阳虽然很大,但是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从今天起,我一定会通过努力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梦,就像这纸飞机一样,在天空中翱翔,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一位新生兴奋地通过微信平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典礼结束之后,学生处王宇宁处长主持开展了军训动员大会,新生大学第一课正式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寄语新生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主持开学典礼

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各系主任寄语新生

学生处王宇宁处长主持军训动员大会

  

萌萌“小金橙”主持开场  

优秀学生代表向新生赠送礼物  

新生代表庄严宣誓

现场新生列队整齐

航模队起飞无人机

航模划过现场上空

授军训团旗仪式

承训教官表演擒敌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