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谈谈大三转折期的过程管理——2015年辅导员公开月讲评持续推出!
谈谈大三转折期的过程管理——2015年辅导员公开月讲评持续推出!
时间:2015-05-27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78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525日晚,由机电工程系辅导员贾文平主讲的公开月讲评在明德楼南楼313教室举行,本次月讲评主题为“谈谈大三转折期的过程管理”,辅导员公开月讲评评委团、各系辅导员代表和机电工程系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贾文平从健身说起,以网上追捧的热点引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概念,提出想要拥有好的身材,最重要的还是根据科学的方法坚持锻炼,拒绝急功近利的做法。随后,他又从社会发展的角度剖析了当今社会存在的浮躁现象,以及这种风气对大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带来的挑战。同时,他以优秀学生的成长经历为案例,谈到学习过程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不能只注重结果不注重过程,只追求成功不追求成长。最后,他针对少数不能脚踏实地,急于求成的同学提出中肯的建议,希望他们转变心态,坚持梦想。

贾文平以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幽默诙谐的语言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给处于大三转折期的同学们带来不少感悟。

贾文平老师演讲中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