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第九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之心灵讲坛成功举办
第九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之心灵讲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5-05-22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63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5月20晚,我院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邀请江苏省解剖学会秘书长、南京医科大学教授韩群颖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办“恋爱与性,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讲座由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吴亚子主持,学生处处长王宇宁,辅导员代表和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韩群颖为同学们简单地阐述健康的定义,她告诉同学们健康不只是身体的健康,还包括心理和道德的健康。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的身体,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性学”课:“你们都长成这样了,还不来了解了解自己?”从人体解剖学的角度解析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特点,着重指出穿衣、饮食、卫生、运动等生活习惯对健康的重要性及对一些疾病的预防方式。接着,韩群颖结合工作多年所遇到的具体事例,从恋爱、婚姻的关系入手,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她提醒同学们在恋爱中双方要学会欣赏,不盲目崇拜;懂得尊重,忌一时冲动;善待自己,勿草率行事。最后,她指导同学们区分欣赏、喜欢和爱,以理智平常的心态对待恋爱。

  “我只是告诉你们一些我知道的东西,哪些是对,哪些是错需要你们自己来衡量。没有人愿意被强迫接受一些东西,大学生更是这样。”韩群颖这样说道。她对学生的理解和尊重让人敬佩,她对“恋爱与性”的精彩演讲更是让人拍案叫绝。讲座整个过程,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与笑声不断,结束时学生们都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我院第九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心灵讲坛活动,本届心理节旨在呼吁广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学生热爱生命、感悟生命、珍惜生命,塑造积极、健康、乐观的阳光心态。

 

     

南京医科大学解剖学教授韩群颖精彩演讲

在场师生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