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将公派5名学生赴台湾培训选拔答辩会日前举行
我院将公派5名学生赴台湾培训选拔答辩会日前举行
时间:2014-06-10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4769次   编辑:xueshengchu

 

为树立优秀学生典范,拓展优秀学生视野,提升优秀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及核心竞争力,2014年6月9日,我院公派优秀学生赴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参加暑期夏令营答辩会在德馨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处长王宇宁,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姜启波等5位老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微信支持、组织推荐,10位优秀学生获得此次答辩会机会,他们主要来自院学生会、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团队、大学生心理协会和五四红旗分团委。这其中不乏科创精英、学习典范、学生骨干和社团精英等杰出代表。本次答辩会包括答辩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0位学生结合PPT在5分钟内对各自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突出事迹、所获荣誉和候选人的核心优势进行了阐述,很多学生还就针对此次赴台培训安排做了详细的学习愿景规划。最后,评审委员根据学生综合表现进行投票,最终选定卞亚娴、石天成、刘崇、肖淑文、钟孜菡5位优秀学生作为我院首批公派赴台培训学生代表,他们将于暑期7月份赴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参加为期15日的三创教育主题培训。

答辩结束后,王宇宁对此次答辩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10位学生的表现,并指出:“学院正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入选的同学能够好好珍惜此次赴台培训的机会,做好学习成果总结,后期通过组织学习成果分享会等形式把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没有入选的同学同样也是优秀的,希望大家继续加油,继续努力。学院日后将会搭建更多有效平台,为优秀学生创造更多培训和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