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27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2579次   编辑:xueshengchu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全体党总支书记、全体党总支副书记、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戴泉晨主持。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毕永亮传达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传达集团就业奖励文件,并就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做汇报。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别从本学院就业基本数据情况、就业工作已开展的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戴泉晨指出,就业工作需要领导重视起来,全员动起来,才能寻求好的结果。她结合我校现阶段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梳理解读好各地方人才引进政策,在指导服务上更加精准,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匹配相适应的岗位,推进就业工作的落实、落地;二是明确阶段性就业工作主攻对象,实行“点对点、一对一”落实完善就业工作;三是坚守教育部“四不准”原则,绝不可以触碰红线。

孙雷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积极落实中央“六保”“六稳”首要任务,发挥高校就业育人职能。提出“五个关注”,关注匹配政策、关注特殊人群、关注重点项目、关注数据变化、关注自己的工作方式。他要求各二级学院领导心里要有一本账,加强责任意识,辐射辅导员,积极促进工作过程中的情感融合。 

陈旭强调,就业是国家大计、民生之本,各二级学院领导及毕业班辅导员要明确思想,学生就业工作的核心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学生就业工作渗透到整个大学的教育中去,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就业教育工作。他指出要结合国情,结合实际,创新促就业工作的方法,做到学生情况真了解,岗位提供真匹配,保障就业数据真,就业育人更真! 

曹忠葆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指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用足政策,要分析、学习、充分用好就业相关政策;二是开足马力,各学院从院长到书记到辅导员真意、真情、上下一心推进就业工作;三是做足工作,将方方面面都做到位、做到边、做到底;四是精准指导服务,要用系统性思维、综合性思维,在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总结,用新的方式方法攻克新的难题。




就业工作是“六保”、“六稳”之首。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促进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精准指导等各项就业工作,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