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喜报】我校两部作品在江苏省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奖
【喜报】我校两部作品在江苏省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1-05-27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1901次   编辑:xueshengchu

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21年4月组织学生参加了由江苏省心理学会主办的首届“心情剧意,温暖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此次大赛共有132部作品参赛,经省专家组审阅评分,共遴选出35项作品获奖,其中三等奖21项。我校两部作品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均荣获三等奖。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周浩东、林鑫宇、王彤等同学的作品《黑暗中迸发的光芒》和艺术与传媒学院郭一诺、周健、张骞等同学的作品《不哭》荣获江苏省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这两部优秀作品向我们呈现了当代大环境下大学生的普遍心理状况,剧中人物角色演绎鲜明,剧情紧凑合理,背后传达的主旨意义深远。


 

情景剧《黑暗中迸发的光芒》剧照

 

《黑暗中迸发的光芒》向我们演绎了一位患有多重人格的女孩儿破茧成蝶的故事。女主人翁是一个外表阳光但内心无比悲伤与绝望的大学生。白天说说笑笑,帮别人解答疑惑,排忧解难,夜晚开始自言自语,思绪错乱。一天晚上,她进入了一个双重梦镜,拾起了丢失的记忆。在梦中她解开了儿时的误会,也渐渐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从梦中醒来后主动求医,她最终拨开迷雾,遇见晴空,也回归到了自己正常且快乐的生活。


 

情景剧《黑暗中迸发的光芒》剧组合影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心理情景剧《不哭》,由郭一诺、王玉馨、夏禹等14名同学一起演绎以及许飞洋、周建、张骞三名同学的后期制作完成。

 本剧以一个单亲家庭的女孩遭遇很多的打击继而将自己封闭起来,在同学面前容忍,在母亲面前硬撑,努力去接受叔叔走进生活的心路历程。最后在老师的帮助和母亲的理解、温暖下与自己和解,从而接受了叔叔的存在,从曾经的自卑变得自信乐观,摘下了曾经用来伪装自己的面具,用真实的自己去面对这个世界的故事。


 

情景剧《不哭》剧照


 

情景剧《不哭》剧照

 


情景剧《不哭》剧照


本剧用采访来引出故事,以回忆的方式来讲述女孩的经历,最终用采访与自己和解。本剧想告诉每一个存在于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的选择我们尊重,我们需要和自己和解,努力成为优秀的人,用足够强大的内心去保护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