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太阳花举办宿舍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研讨会
太阳花举办宿舍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12-20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210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2月19日晚上,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大活二楼团辅教室举办了宿舍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研讨会。此次活动旨在探讨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在常见的宿舍矛盾工作中的问题,营造更加温馨的寝室氛围。

研讨会上朋辈志愿者们先互相认识对方,然后在心理中心王珠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分享自己所遇到的寝室矛盾并分组、选择自己想要讨论的话题,用心理剧的形式还原当时寝室矛盾的情形,然后再由其他小组的同学来解决问题。

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难发现,虽然都是常见的小矛盾,但却并不容易解决,如果采取的方式方法不妥当就容易引起更加激烈的寝室矛盾。

研讨会的最后,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认为能有效处理寝室矛盾的关键和方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朋辈志愿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们会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

 

同学们用心理剧的形式还原寝室矛盾

 

分组支招破解寝室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