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召开集体备课会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召开集体备课会
时间:2019-05-10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1735次   编辑:xueshengchu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下简称《思修》)课程组于2019年5月6日上午在德馨楼403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首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朱海鹃老师主持,全体《思修》课程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会议根据《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等中央和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2018-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案明确了2019-2020学年《思修》课建设的具体任务。同时结合2018版教材制定的新版教学大纲,确定了各章节的具体学时安排和实践学时的安排。 

随后,由张龙老师,孔尚老师,李萌老师,徐湫恒老师,王斌彬老师,朱海鹃老师结合新版《思修》课程教案,和大家分享了每章的教学任务、重难点和授课经验体会。朱海鹃老师希望大家一定要在备课上下足功夫,结合学生管理实际,将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上课时做到教案格式规范、知识和案例相融合,课后要及时总结,多与学生互动,不断创新课堂组织形式和教学模式。 

最后,参会老师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提升我校《思修》课的教学实效,努力将《思修》课建设成为“传递温度、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德育课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培养接班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