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携手并进 共话周邓 ——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携手并进 共话周邓 ——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9-03-21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1990次   编辑:xueshengchu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内涵建设,进一步完善“周恩来、邓颖超班”创建机制创新活动载体,我校辅导员协会培训部于320日下午14时,组织2017级和2018级辅导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太阳花团辅室举行2019年第一期“携手并进 共话周邓”的辅导员沙龙。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处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汪芳首先就“周邓班”创建的体系和意义进行阐释,她提出“周邓班”建设是我校拓宽德育工作的新渠道,开发德育工作的新载体,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通过“周邓班”建设平台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帮助学生实现自我教育管理,实现自我成才,争做四有青年。随后由“周邓班”创建工作上经验丰富的辅导员做分享,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张龙老师从创建体系上对周邓班建设作了详细的分解;信息工程学院的白慧君老师从创建的方法和团队建设上作了介绍;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王斌彬老师分享了创建工作中计划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大家探讨;国际商学院的李萌老师从“周邓班”创建工作中辅导员的重要性作了分享;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毕礼进老师从传承学院优质资源平台出发,强调“周邓班”建设中应着重发挥班级同学的特点和优势。五位辅导员的分享涉及到了“周邓班”创建的方方面面,他们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最后,参会的各位辅导员就目前“周邓班”创建工作中的困惑进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现场氛围十分轻松且又不失务实性。

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的开展,给辅导员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总结经验的机会,后期学生处辅导员协会也将继续推出更多特色主题的系列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提供相互学习、分享经验的交流平台,以进一步加快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步伐。


活动现场

各学院辅导员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