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心理中心开展春季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心理中心开展春季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9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83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月27日,心理中心组织心协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你我同行”春季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互助意识,营造自尊自信、和谐有爱的校园氛围。“宿舍家书”、“心理漂流瓶”、“一人一歌”、“手语操快闪视频”等活动吸引了500多人参加。

在“宿舍家书”活动中,参与者写下想对室友说的话,活动结束后由心协朋辈部的同学送到室友手中,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自由表达自己感情的平台,加深了与室友之间的感情。在“心理漂流瓶”活动中,参与的同学写下了自己近期的烦恼和心理困惑,在抒发情绪的同时,也会得到心协朋辈互助志愿者的准专业解答。在“一人一歌”活动中,结合网易云平台,我们发起了网上投票活动,同学们可以分享自己喜欢的歌曲,以一人之歌悦众人之耳。“手语操快闪视频”是一个亮点,心协全体成员在活动中心门口表演手语操《夜空中最亮的星》,吸引不少同学驻足观看。这首歌是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会歌,我们希望通过这首歌可以促进同学了解自己,相信心灵的力量,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3月20日开始,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节活动拉开了帷幕,本届心理节的活动主题为“坚韧之美,你我同行”,接下来,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各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站将会陆续推出八大活动,呼吁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感受生命坚韧力量,营造自尊自信、和谐有爱的校园氛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