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学院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学院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时间:2017-12-04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团委)   点击:186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水平和服务水平,2017年12月1日下午,学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育发展中心陈丽萍主持。

       会议伊始,戴泉晨就辅导员培训提出两点希望: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细心领回,结合实际开展好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希望辅导员们除应掌握必要的基本理论知识外,应不断提高体现自身工作水平和个人风格的职业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就培训会提出两点希望

       本此培训以“非思政专业做思政工作”和“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视野下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路径”为主题,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刘思辰和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王洋为我院全体辅导员进行了“非思政专业做思政工作说开去”、“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视野下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路径”专题讲座。讲座中,刘思辰从辅导员基础工作方面、特色工作方面、自我提升方面及感悟体会方面向在座的辅导员们讲述了一个非思政专业的辅导员是如何开展思政工作的,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思考分享工作故事和方法。王洋以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为切入点,从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及谈心谈话思维纬度,解析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素养构成模式,透析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路径。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让在场所有的辅导员都产生了共鸣。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刘思辰正在做分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王洋正在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