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时间:2017-11-24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35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日,江宁大学城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在南京医科大学成功举办,吸引了江宁大学城各高校心理社团骨干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主要干部、班级心理委员近200人前往。我院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选拔了11名系学生心理部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南京医科大学心理中心主任郑爱明老师,抛出哲学话题“活着是为了什么”,引发同学们的深思,郑老师也说到“心里的痛苦来自不合理的信念和认知”,一针见血,让人醍醐灌顶;来自东大的张静老师,从原则、内容、评价、态度、问题五方面阐释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河海大学的刘取芝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朋辈心理援助的方法及技巧;南京晓庄学院的任其平老师,紧紧围绕社会关系这一核心话题讲述人际交往的心理问题和应对策略。

杨雪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心理疾病,阐释了这几种疾病的定义、表现和治疗手段。陶爱荣老师告诉了在座的同学们作为守护心灵的卫士的心理学生干部的工作内容和方法。

通过两天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学习了班级心理委员为同学服务的技能,同时也感受到了其他高校浓厚的校园文化,加强了和其他高校的联系,为今后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拓了思路。接下来,心理中心将组织11位同学将学习成果通过总结汇报材料、沙龙、论坛、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在各系部学生中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地发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学生朋辈互助网络的自助助人互助作用。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我院11名学生参加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