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我校排舞队参加2023江苏省大学生排舞锦标赛获得佳绩
我校排舞队参加2023江苏省大学生排舞锦标赛获得佳绩
时间:2023-10-24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409次   编辑:jichubu

金秋十月,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排舞锦标赛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及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承办,此次比赛吸引了全省27所高等院校参加,包括中国药科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在内的5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此次比赛是我校首次组队参加,在校领导、教学科研处及基础教学部刘忠利主任和任翔副主任的大力支持下,体育教研室周峰老师带队,参赛队员以我校街舞社团学生为主,利用平时晚上和周末空余时间组织训练,报名参加街舞类自选动作、舞台类自选动作、规定曲目动作和串烧曲目动作4个项目的角逐。

本着积极参与、力争佳绩的原则,在两天激烈角逐的赛场上队员们的精神饱满、口号清脆响亮、动作干净有力、配合娴熟自信、青春活力的笑容,每个细节都充分展现了我校队员蓬勃向上、团结进取、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最终,我校排舞队获得了街舞类团体第二名、舞台类团体第三名、规定曲目第六名及串烧曲目第七名的成绩!

排舞运动作为一种国际性的体育舞蹈、一种生活时尚,正越来越受现代校园的青睐。它兼拉丁舞的热情奔放和国标舞的优雅舞姿,集舞蹈、体育、艺术于一体,具有广泛的健身性、娱乐性和大众性。在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中心灵共舞,把细腻的情感注入舞姿中,并以高超的舞蹈技艺形神一致地表现各种动与静的姿态,塑造各种美妙的意境组合,体现出美的姿态美的造型,创设出体育与艺术、健与力高度结合的意境,给人们艺术熏陶和美的享受。

领队:任翔

教练员:周峰、尹玉彰

队员:居文砚(艺术与传媒学院)         璐(国际商学院)

古一伶(国际商学院)            胡嘉雷(信息工程学院)

叶思嘉(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纪鹏超(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肖子剑(信息工程学院)          吴晓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张振兴(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翕(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