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喜报】南航金城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喜报】南航金城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3-03-30   来源:本站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641次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周莹、徐露璐、沙婷婷、吴予萌4位教师分别荣获本科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赛事,获得的奖项数在全省民办院校中名列榜首。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高职高专,以及研究生思政课教师开展的教学竞赛,旨在充分展示各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效,评选表彰一批优秀教师,汇聚形成“大思政课”建设合力,是目前省内影响最广泛、层次最高的思政课教学比赛。

  此次比赛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规程,广泛动员、选拔、推荐教师参赛,并对教学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多次观摩和指导。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既是教师个人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的展现,也是近年来学校思政课建设力度加大、成效提升的显著表现。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总结比赛经验,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发挥好思政课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关键课程作用。




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教学方法,使思政课更具亲和力和感染力。

                                            ——周莹


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学生联系生活体验、激发自主思考。

                                           ——徐露璐

讲历史,叙奋斗,述大道,让历史照进现实,启迪未来。

                                           ——沙婷婷

深入学生,理解学生,关爱学生,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吴予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