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基础教学部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10-30   来源:本站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2395次   编辑:基础教学部

10月28日上午,基础教学部在教学楼A4N105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刘忠利主任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基础教学部副主任任翔向大家解读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1年》,并指出《方案》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基础教学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以《方案》为指导,认真落实“九个一”工程,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有序推进。

接下来,思政教研室周莹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专题辅导。辅导深入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要义、实现路径,并重点分享了上海理工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并指出课程思政需要各门课程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课程思政在方法上要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的结合,达到春风化雨的效果;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成效的关键在教师,任课教师要养成思政自觉,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学术能力和授课艺术。

最后,刘忠利总结发言,他强调课程思政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点工作,需要大家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的作用,各门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切实做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

                                         (会议现场图)

                               (会议现场图)

                                                              (会议现场图)

       

                                                                          (会议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