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04-14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806次   编辑:minhang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线上教学组织管理工作,全力保障本学期线上教学质量,413日,航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院长郑步生、党总支书记陶荣兄、特聘教授及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丽波主持。

于丽波副院长指出,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前7周的线上教学运行平稳、井然秩序,教学效果良好。于院长从《大学生线上课程调查问卷》、近三周督导听课情况及毕业生毕设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生及督导对教师教学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对问卷和督导反馈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和建议,主要有:一、从听评课情况看,线上教学学生到课率和考勤较好,但是学生的课堂实时反应教师不能观察到,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如何让线上教学效果最大化是我们该研究、研讨的课题;二、作为应用型高校,教师要深入思考课程的应用性与学术性之间的关系,不能满足于照本宣科传授理论知识,要注重课堂中的师生互动环节,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三、教学课件一定要规范,不能单纯的等同于教材,要突出教学内容和目标,有一定的创新性,同时要有相应适量的课堂练习与课后作业作为支撑;四、要重视教学环节设计与教学组织;五、加强对毕设工作每个环节的质量监督,强调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毕设教学质量。

会上,郑步生院长对各位老师前期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面对再次延迟线下教学的新形势,对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充分挖掘资源,采用多种形式,优化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丰富信息化教学手段,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二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自主性,提高教学中的师生互动质量和效率,积极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三是做好复课后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的有效衔接,制定方案,明确措施。

最后,陶荣兄书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疫情期间相关教学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疫情持续防控时期,线上教学要持续坚持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精准施策,摸清师生上课相关情况,不断改进教学条件和方法;进一步完善毕业生毕业工作预案,确保毕业生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会议,逐一回应了学生和督导就线上教学反馈的评价和意见,梳理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以培养学生、激活线上课堂为目标,以做好线上教学“务实”文章为落脚点,激励全院教师不变育人初心,坚守云端教学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