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第十五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第十五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4-18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017次   编辑:minhang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为提高学生先进成图的技术,学习先进的成图技术和经验方法,提高学生的工程设计制图能力的水平和创新能力,更好地备战20225月的省赛和20227月的全国大赛,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于416日以线上考试的方式成功举行了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机械类和建筑类的校内选拔赛,参赛学生主要来自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等。

机械类比赛内容包括工程制图和产品信息建模两部分,考试时间分别为90分钟和150分钟,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智力构型能力、读图能力、计算机作图能力及运用三维软件建模创新能力,是对工科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的完备检验。

建筑类比赛内容包括工程图绘制和产品信息建模两部分,考试时间也为90分钟和150分钟,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建筑施工图识读和表达能力、使用CAD绘图软件和三维建筑设计软件作图及创新能力,是对学生图学能力的全面检验。

赛场上,同学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努力展示自己的制图水平,以求精准、完整、清晰的绘制出图形。本次校内选拔赛遴选出机械类18名同学、建筑类12名同学,共30名同学组成省级竞赛团队,后续将进入常规的竞技培训和竞赛集训,并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江苏省预选赛。


机械类


建筑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