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我校召开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
我校召开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
时间:2021-12-20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131次   编辑:minhang

根据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2021)18号)的要求,2021年12月17日我校召开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南京师范大学江玲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袁晓虹教授、原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孙振华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建红教授和王华伟教授等五位艺术及民航方面的专家作为专家评审组成员,对我校增列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工作进行了评审。我校校长陈旭、副校长王萌、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步生、副院长于丽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及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部分师生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评审会。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评审会采取了在线方式进行。

会议由江玲教授主持。会议开始,陈旭校长对江玲教授等校外专家们对我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工作进行评审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次评审工作切实提高我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建设水平,使其成为能充分体现我校民航特色办学的主力专业之一。

评审工作严格按照江苏省学位办建议的评审流程进行。

首先,专业负责人冯绍红教授就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教学规范和质量保障等几个方面的自评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们评阅了专业申报材料和教育教学档案,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提问。

专家们还通过在线视频考察了学校图书馆、“金城一号”大飞机、飞机模拟器、航空模拟舱和航空形体房等专业教学设施。

最后,专家们还在线与该专业的教师、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申报材料、视频考察及与专业师生座谈等环节,评审组专家们经过讨论,给出了他们的评审意见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自评材料规范、教学档案齐全,符合评审要求;该专业以“高素质、应用型”的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以学生为本、个性发展,注重校企合作,强化实践、创新意识的培养,培养特色明显;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业务能力强;课程设置、学时安排、理论课与实践课比例等科学合理,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专业教学实验室配备完善,数量与种类均能满足专业实践的需要。一致同意增列该专业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从2006年起,我校就开始招收航空服务类本科学生,是全国最早招收航空服务类本科生的少数高校之一。但由于以前国家一直未设置本科类航空服务专业名录,最早我校航空服务专业挂靠于工商管理名下进行招生培养,文理兼收,颁发管理学学位文凭;2009年调整为播音与主持艺术(航空服务)专业方向,在艺术类进行招生,颁发艺术学学位文凭。2015年又由于国家招生政策调整,专业转为交通运输(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方向开始招生与培养,文理兼收,颁发工学学位文凭。

至今我校航空服务专业已向民航及社会其他领域总计输送了1000余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其中仅承担飞机客舱服务的毕业生就有600多名,毕业生质量得到了行业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累计升空率在60%以上。毕业生除广泛就职于国内的各大航空公司和航空机场外,还有一些就职于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大韩航空等国外的知名航空企业。经过十余年来航空服务相关专业的办学过程,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航空服务办学经验和良好的办学基础,并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2021年我校正式获批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新专业,并已经开始用新专业名在艺术类别下进行招生培养,这次又通过增列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这必将是我校传统的航空服务专业的又一个新的更高起点。

评审会现场

陈旭校长致辞

 

专业自评情况汇报 

 

考察图书馆 

 

考察“金城一号”大飞机 

 

考察航空模拟舱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