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议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议
时间:2023-09-07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205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近日,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在明德楼S409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议。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阚玉金主持。

会议伊始,阚玉金主任首先对系部新老师提出了要求,建议新老师在教学内容烂熟于心的基础上尝试采取多种授课形式,灵活有效授课,稳步提高教学能力;同时提出为了督促教学工作,将在学校学院督导基础上,成立系部教学督导工作小组,加强系部教学督导工作;最后提出“以赛促教”,将在本学期通过教师教案设计比赛等系列活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随后,系副主任蒋辉在教学理念、教学理论、教学技术、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要求。在教学理念方面,提出“混合学习”、“开放学习”等教学理念,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教学理论方面,提出“学习理论”、“系统理论”等教学理论,促进全体教师在“教”与“学”两方向同步前进,以学促教;在教学技术方面,提出对媒体与资源择优删选,充分利用媒体资源以推进教学工作;最后提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立德树人。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针对教学工作规范、教学材料归档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为推进相关工作统一了理念,获得了积极良好的效果。